Tuesday 26 August 2008

又一夜....

隔了张病床的中年妇人不断地呻吟、嘶喊以引起护士的注意......

刚来探病的人如果不知道内情,大概会给护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以为是护士忽略了她.....

殊不知她基本上没隔几分钟就会发飚--明明说好了只要移了枕头、挪了姿势就不喊叫。

但由于仍然不舒服,时不时便会闹情绪,嚷嚷要护士马上帮她.....

其他病患、家属亲友有些紧皱眉头、有些摇头叹息、有些默不作声。

一个房间九个病人。

一个走廊一眼望去约十二个房间。

超过一百个病人。

值班的护士就那么多。

一个要如厕、一个感觉某个部位疼痛、一个对病情有疑问、一个需要人扶才能坐立起来、一个要止痛药、一个忘了自己是否吃药、一个口渴、一个已经憋不住拉撒了一床、一个一个一个一个一个加起来就是很多个在几乎同个时间的不同的需求。

每个病患都希望自己能得到及时的援助。

每个病患的家属也都希望自己的亲人应该得到马上立刻现在的照应。

但人力资源有限,医疗人员也必须视情况而定给予最有需要的病患及时的帮助并尽快赶到另一个病患身边。

医生不是不来看你,只是另一个房间也有病患要照料。

如果能等,如果还能等,就等一下吧~

虽然象刚才,等了一个多小时,只是等到一句:医生必须完成手头上的手术,才能来看你妈妈,但肯定的是要进一步调查,才能知道她为什么有些神志不清醒.....

好的。

*******************************************

隔壁病床的老妇人已经在我身旁用广东话碎碎念了近一个小时......

我冷啦、你怎么还不去去关窗啦、去泡杯糙米水、有没有东西吃啊、周身痛啊......

突然,她转身看着叫我倒杯水给她。

还来不及反应,下一秒她又望向另个方向......

继续喃喃自语喃喃自语......

不是残忍不理会她,而是根本满头雾水,不知道她只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跟我说话.....

接着,她突然用冷冷的眼神怒视着我。

破口大骂。

差点儿被她的眼神谋杀。

怒斥我居然敢“不睬搞她”、说屋里有什么就弄杯什么给她是不是要觉得她不敢对我怎样....“丢******”.....

为了怕她在一气之下使出神力让自己离开床位,我只好暂时搬移到休息室。

她......好像丧失了记忆......

看着面容越来越憔悴的您、身子越来越虚弱的您.....

其实,最怕您不记得我。

刚才来看您,您的第一话:“芬,怎么办?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

过后您虽然继续昏昏沉沉、眼神涣散......

但我反倒暂时松了一口气。

至少......

你还认得我、记得我。

能不能有个请求?

别忘了我是谁......



你终于睡着了......

其实留在医院,也不能做些什么......

无力感......

凌晨2点了.....还是回家吧~

昨天在两家医院的急诊室外从晚上10点多折腾至凌晨5点.....真有点儿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