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08

没心情......

“你摸。你看,又来了。”



我摸了摸妈妈略微肿胀的腹部。



好像有硬块。



“痛吗?”



“痛......我真的在想......长痛不如短痛......不要怪我......为什么我会沦落到今天这样.......不说了.....说来说去就这几句话......久了我看每个人都跑掉.......”



哽咽。



无语。



平时如此多话,此刻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给予一个拥抱。



不知道,还有几次机会能感受这种体温......





如果有答案,就不会沉默。



如果有解药,就不必沉沦。





我知道,病情好转的可能性非常低。



可能随时会急转而下也说不定......



如果真的有一个生日愿望,能不能希望你至少不必如此辛苦、有苦难言、身心备受煎熬?





************************************





爸爸拨电问道:“怎么没有买个生日蛋糕给自己啊?你去买,我请你。还是在你去买?”



说真的,完全没兴致,却不想泼冷水,只好“陪笑”哈拉过去......



妈妈憋了我一眼,自言自语道:“他还以前我是以前的我,怎么可能自己出门买蛋糕?为什么没买...没心情吧~”



内心一方面对老爸的心意充满感激,另一方面却默念他怎么如此不敏感......



说真的,是真的没什么心情.......



工作吧~

1 comment:

Joseph said...

There is a light at every tunnel, as long as you don`t give up, you will see the light. I hope this little quote will give you the greatest encouragement

Cheers
Joseph, 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