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ugust 2007

咖啡 kOpi


每天早上,似乎一定要喝一包咖啡,身体的引擎才正式启动。
我是个幸运的孩子,每天老爸都会亲自打包爱心早餐和咖啡给我。
老爸昨晚刚告诉我,他每天为我打包的咖啡是所谓的"Kopi Di4 Luo4" (我直译为:咖啡“直落”--咖啡直接从壶内倒入杯子完全不加水的意思)aka kopi gao3 (厚)"也就是不加入任何热水搅拌的纯咖啡...差点儿晕倒...天哪,难怪有时喝了感觉心跳加速、有时会嫌弃一些泡得稀薄如水的咖啡,觉得淡而无味......
原来我每天这么情绪亢奋(也就是high),莫非都是因为......喝了咖啡???
告诉老爸这么喝法接近慢性中毒又有点不好意思......他可是一片好意,怕我睡不醒...呵呵!我想我已经上瘾了!
感觉喝下的,还有温温的关心以及暖暖的呵护......
下午的时候,有时善良的同事出外用餐时也会贴心地问是否要打包。
喜欢从这种铁罐吮吸一口浓郁的咖啡......
有些人觉得会割伤嘴唇,拜托,才不会呢!我还觉得挺环保的,呵呵!
回想起有位同事曾经在我情绪低落时,发了则简讯给我:
Coffee is something that taste a little sweet in the midst of bitterness....in life, we can always find sweetness in bitterness...苦中带甜......
绝对赞成!好啦,三更半夜不睡觉,谈什么咖啡经,真是的!啊!多几小时就要上班了!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