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November 2007

参加婚礼有感...

假(jia4)期?假(jia2)的。 哈哈哈,怎么假期感觉这么近那么远?

事务缠身的我又快荒废了学习驾驶计划......有谁能鼓励我、刺激我、激发我?(真是无病呻吟,你不推动自己还敢埋怨???*刮自己一巴掌*)

一定要积极!有什么快乐的事嘛?

啊......之前参与了一位学姐的婚礼,放些喜气洋洋的照片,看看心情会不会好一些!

筹备婚礼的过程可不简单,繁琐的细节、不可忽视的礼节、需要彼此的理解。

举办婚礼是一个仪式,后要记得要以相待。

大事其实不难达成共识,反之小事容易引起争执。

那天看了篇文章,文中提及要记得,你不是为了生气而结婚的。

因此生气的时候,要沉住气问问自己想想当初是为了什么才决定结婚的。

女+昏=婚--但结婚决不是因为女方昏了头才要结婚的。根据《字解》是因为古时嫁娶时多在黄昏时。

忍字心上一把刀,刀刃(ren4)搁在心上都要忍之意。(当然凡是有个限度,只是现代人大多度量和耐心都有限。)

婚姻专家可以口沫横飞地告诉大家如何经营婚姻,但最终唯有两人最清楚,必须靠当事者用心经营。

文中一个结婚60年的老太太的一席话令人印象深刻:(在离婚率节节攀升的今天,结婚60年多难得啊!)

“在我们那个时代,科技不象现在那么发达,也不知道要为自己争取什么权力。只知道出嫁前,我妈妈曾告诫我:是最重要的,家和万事兴。凡事若闭一只眼关一只耳,万事就散了了(liao3 liao3)了(le),就没有口角争吵的机会了。我想我们能结婚60年而相安无事,靠的就仅是这些而已。”

夫妻最容易因日常生活无法细分对错中的芝麻绿豆小事而争吵,常忘了从彼此的立场出发想想为什么,容易稍微看不顺眼就想出口纠正对方......往往也忘了聆听,忘了为什么我们有一双眼睛、一对耳朵,一张嘴,就是造物者提醒我们要多看、多听、少说......

我想,要时时叮咛自己:爱她/他,就是要爱每一个过程的她/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