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October 2007

中四宝贝系列







我知道你们当中,没有几个人会读到这篇日记,但还是想写下此刻的心情......

还记得年头时,你们懒洋洋地来课室报到,士气低落......

我知道你们相当抗拒 band 5这个标签。

但我不怎么反对按成绩分班,因为这的确能让老师因材施教,更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步骤、配合你们的进度进行教学。

你们当中有些属于“沉默帮” --不要惹我,不要逼我,我的华文说的不好,写方面更不用说...如果我会,我早就完成你的作业了,你再多说也没用......

有些属于“嬉皮笑脸党” --有的成天嘻嘻哈哈、有的乐于助人,但功课终究是一个谜。

有些属于“默默配合组” --我想及格、我会尽力而为,你给我什么,我会尝试完成。

无论你们以哪一种形态、姿态、态度出现在我班,只想告诉你们:在我眼中,你们都是我的学生。(我怕叫你们“宝贝”你们会嫌太肉麻,呵呵!就这样,不分男女、不分程度。

我想,我不想只是。我的,是

打从心底只希望你们不讨厌、排斥我的科目。

不讨厌,才有了解的可能、进步的空间。

华文真的是很含蓄优美的语文。她需要的是一个机会、一次邂逅。

至于考试,只要尽力了,那就够了。

我一直这么认为。

有多时候,成果不一定和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成正比。但这并不代表你应该放弃。

记得到了第二学期,和你们多了一份默契,而大家上课的态度都有了正面的转变,肯努力为大考冲刺......=)

在毕业典礼后,厚着脸皮找你们拍照。不知为什么,就想和你们(中四华文班)拍张照留念。(当然,也和一些可爱的插班生合照...)

看着你们脸上灿烂的微笑,打从心底涌出一种喜悦。

轻声的一句“保重哦~”

爽朗的一句“我会回来看你的!”

关心的一句“毕业后须要我回来帮你吗?”

贴心的一句“虽然没真正被你教过,但我还是会想念你以一名老师的身份对着我们谈天说笑......”

肉麻的一句“还真的舍不得......”

更肉麻的一句“我会想你的!”

让人为之动容......

那一刻,我深深*感~动* ......真的。

你们要继续加油哦!

Do not let labelling or banding "disband" your morale. Instead, seize the chance to learn at the pace that suits you and prove them wrong.

毕业后的你们将开始新的旅程。

希望毕业后的你们,会在某年某月某日想起,那一年,我们在校园四楼的一角,每周的......“野餐” ......呵呵.......嘘.....=)

1 comment:

chanel said...

miss taaaaayyy! take care! :)

and take care of my mummie too. :'(

will miss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