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October 2007

令人感动的小事......

我:“你可以帮我买乒乓球吗?白色的,最普通(便宜)的那种。”



宝贝:“哦~你要几个?”



我:“诶......我看十多、二十个吧?”



宝贝:“哦~ 你要几颗星的?”



我(搔头状):“呃......有什么分别吗?”



宝贝:“五颗星的一个一块半!”



我(惊吓状):“噢!不用了,你看几时有空就帮我买好吗?”





一个多小时后......



电话铃声响起。(相信我,尽管我很爱说话,还真的不喜欢接电话......)



“老师,你要的乒乓球买到了。”



踏出教务室,看到宝贝和友人满头大汗的样子,真的很~感~动~



可能你们专程跑了一趟,可能你们只是刚巧有空,但无论如何,谢谢你们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我交代的任务。



看来,还得向你们学习哦~:做事别拖泥带水、如果有时间就应该尽量完成别人交待的任务、完成自己应该做的“功课”!





*******************************************

简讯响起。

会心一笑。

三更半夜一个人孤零零地烫衣时收到一则问候的简讯,心,也烫起来。

看到我时老是没大没小的模样,心思却非常细腻、非常贴心的宝贝。还记得你做的巧克力草莓很好吃哦~(哈哈哈,这不是暗示,是纯粹的称赞!)

“Hey yoz _____eh, ho se bo? hahaha...just to let ya noe, ur not forgotten...hahah *mmmuack* nitesz n take great care...miss loves many =)*”

“Many people falling sick lately. Remember to drink more water...*mmmuack* nitesz n take great care......”

Thank you gal......sorry for my lagging responses sometimes...

重考考验你的毅力、决心。千万别放弃!支持你哦!

*******************************************



手机响起。



已经毕业的宝贝:“老师,你去考advance theory了没?”



我:“呃............还没有。”这一刻,感觉自己似乎变成了孙悟空,而电话铃一端是走在科技尖端,学会如何使用手机的师父--唐僧。



已经毕业的宝贝:“快点去考~”(开始念......)



我:“我知道我得去考了,但是......真~的~很~忙啊......刚刚改完年底试卷、输入分数......”自己说了都有点儿心虚,觉得“忙”这个理由不成立。几乎可以听到我爹娘的名言在耳边响起: Lee you zui3 guei4 ba4 you2......(那是福建话,翻译成华文--理由多过猪油)

已经毕业的宝贝:“那我提醒你,你快点儿去考,我可以陪你去学车。”

我:“好!”

哈哈哈,怎么好象老师和学生的身份调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项和弱项,而我的弱项正是修读理论课--完全能够体恤学生面对较差的科目时的心情。有时,真的用心尽力了依然徒劳无功。

不过当然,前提是要尽力。(哈哈哈,我承认自己还没有使出100%的功力,接到电话时,感觉自己好像是那个为自己找借口想偷懒拖欠功课又被逮个正着的学生...... =pPppPpp )

觉得毕业的宝贝变得更像朋友。谢谢你的关心哦!(^_^)

不只一次在学车驾驶中心碰到似曾相识的脸孔,其实有些不好意思。看到才刚毕业就兴致勃勃来学驾驶的年轻脸孔,曾经告诉KR和N自己似乎晚了10年才来学车。N大概是因为听了这番话,便自告奋勇说陪我学车。感~动~哦~

但还是告诉自己:有心不怕迟嘛!哈哈,至少可以骄傲地说是自己学车是自费!(为了自食其力、“筹集学费”才等了这么多年,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