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October 2010

曾经有两个人

他:“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喜欢写博客。”

她:“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喜欢玩手机里的游戏。”

*不屑的表情*

直到有一天,他开始写博客。而她开始玩手机里的游戏。

他们突然明白了。

明白了当时另一方为什么喜欢做他们不理解的事情。

只是自己已经没有机会告诉另一方:“我终于明白了。”

另一方,也已经不需要知道自己获得了理解。

***********************

有没有一个对你很重要的人?

你是否对他/她的一些行为、所说的一些话感到疑惑、不解、愤怒甚至觉得他/她在挑衅啊?

有没有曾经告诉自己:“我不管了!”“随他/她去吧!”“他/她要怎样啊?”“他/她不管我为什么要自作多情拿热脸贴冷屁股啊?”“我就是搞不清他/她为什么这样...*闷*”

那...

问你一句:他/她对你重要吗?

理解他/她的行为、为什么如此说一些话是不是对你而言重要吗?

他/她好像不管你是否理解?

那你放弃了吗?

再问你一次:他/她对你重要吗?

那今天

就从现在

再试一次了解他/她,好吗?

不然有一天,当你终于明白了,他/她已经走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