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October 2010

两老


老一辈的独有的相处之道

唯有他们心领神会。

每天像欢喜冤家般拌嘴彼此“找碴儿”

因为年纪大了有时明明坐在对面却得拉开嗓门嚷嚷指示

反应慢几拍属于正常...

两人都有体贴与不体贴彼此的地方

但却又在有必要时互相扶一把

妈妈那天摔了一交嘴里说不必扶俺爹真的走开了

差点儿把我气疯了...忍不住开始碎碎念...


有些伤是内伤...验不出的...
最近感受尤深...快被自己的气焰烧伤了...
心中无法解释的怨气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



累得动歪西倒...

似乎在十几年前我已经是医院的常客

以前陪阿公阿女麽

后来陪妈妈们

接着...大概先为以后陪伴自己暖身......


跟着拄着拐杖的妈妈身旁

不得不专心

(也就是说不能一心二/三用边走便发简讯什么的...)

感觉上每当我又开始烦躁起来时

生活会自然安排我上课

让我温习“慢活”...

有些事,急不来

急得来,不成事......

当然还有妈妈乐观的态度

“幸好没伤到头/眼睛/脊椎等等等...”

对啊...幸好没有伤得更严重

提醒我看待事物的角度不要局限于怎么不避免/怎么这么不小心而是幸好没发生更糟的事情....

多少时候

我们只看到自己认为是对的/才是对的/以为对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