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y 2008

还有24小时....



看着妈妈在面前打着盹儿....
昨夜我在医院“值夜班”......就是呆在医院,看妈妈需要什么.....
能做的,不多。
至少她睁开眼睛时,我在视线范围内......
有多少安抚的作用,我不知.....只希望有那么一点儿作用......
***************************************
其实人初到人世时,不就是吃、喝、拉、撒?
理所当然到了最后,也就是吃、喝、拉、撒.......
没什么好别扭、尴尬的...只不过是身份倒转......
*****************************************
昨天在值夜班前,还觉得哇,不知道会不会无法彻夜不眠.......
突然,天就亮了.....当然,有小睡了会儿.....怕医生误认病人才连忙从病床爬了起来.....累了,借老妈的半张床位睡了会儿.....
还有二十四小时.....妈妈就要动手术了.....
*****************************************
“谢谢你留下来陪我啊~只是想多看你几眼.....”
我也想多看你几眼啊......
“还有两天.....”
能不能不只两天?能不能给我多一点儿时间?
“好像很少这样抱着你......”妈妈轻声说道。
我和往常一样毫无形象,因为坐得累了就钻到病床上歇会儿.....忍不住抱着妈妈时,她轻声在耳边说道.....
看似漫不经心说出的几句话,却蕴含着丝丝幽幽哀怨.....
每一次.....
当你握着我的手掌......
当你轻揉我的指头......
当你轻拍我的肩膀......
当你说:“想多看你几眼......”
心犹如被无形的手扭搅成一团.....隐隐作痛......皱褶里尽是不舍与依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