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y 2008

=D

回想起三天前在手术室门外接近六个小时漫长的等待......

回想起手术前几分钟,老妈子轻声地说:

“I love you....”

长这么大,第一次听到老妈子亲口说出这三个字.....(而且还完全出乎意料地用英文)......

哭了......

****************************************

我这小康之家里的长辈是比较传统的一代,因此不是那种会公开跟孩子“示爱”的父母.....

他们的爱都通过许许多多小事与行动表达......

当我告诉他们我爱你的时候,他们还会说肉麻....少来.....

从未想过,老妈子会这么说......

*******************************************

感谢所有给予我和家人鼓励的朋友、同事们......

谢谢你们的祷告.......真的有用......

母亲暂时度过了难关.....现在在加护病房......

检查报告还为出炉.......虽然肿瘤已经切除....但我心里明白,应该是恶性的....只是不知道扩散的程度.....一切刚刚开始......

这将是场硬仗.......但,我打定了.....

****************************************

三天前,老妈子还问不知是否过得了生日.....不知是否有机会读过多一个生日.....

我不敢搭腔......因为,太多的未知数......

多庆幸今天能对老妈说声:“生日快乐。”

老天,我不知道你会给我多少时间.....

但,谢谢你.....

看着老妈子竟然有力气“碎碎念”说她很热.....想吃一碗冰.....

“妈,你肯定你刚动完这么大型的手术可以吃冰???”

老妈子全身都是插管,很肯定地回答:“医生说可以....”

(病床后明明贴着一张醒目的告示“Nil Feeding”....)

“真的吗......................真的那么热?”我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她

老妈子居然“狡辩”说:“我有吃药,吞药丸时不就喝了水嘛.....当然热啦,你试试躺在这里两天没有水喝....”


呵呵呵.....会“骂”人,就是好了.....

就多骂我、念我吧....

今天是你的生日,就给你吃小小的一块冰啦......

1 comment:

MOS said...

Hang on tehre. I am sure your joy for lfe will rub on to your m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