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April 2008

四月的最后一天竟如此忧伤.....

如果生命的电池只剩下一格,身体的哪个部位会先衰竭?

如果生命的电池只剩下一格,当各种充电器开始失灵,而你感受到生命缓缓地滑出指缝间......怎么抓也抓不住.......

当你感觉到全身开始衰弱无力,走两步就气喘吁吁,身体机能开始一一衰退,心情理所当然的肯定是杂乱无章.....

“我这辈子没做什么缺德事......为什么会这样?”您轻声地感叹......

胡思乱想是毫无建设性的.....但....莫非,你在帮我承担我的罪过?

不,不能沉溺在这样的思绪中.......

“很痛.......”

从未如此痛恨针筒......

若能让十分能忍痛的您在咬紧牙根之时发出呻吟、对针筒产生恐惧的的话,我知道,真~的~很~痛~

一针针刺在您的手.....又因频密的抽血次数导致血管来不及复原而增加了抽血的难度--插、拔、失败。再插、又失败.......好不容易成功抽出了血液又因血液凝固无法使用而又得再抽.....只感觉到我的心也在抽痛......

接连两个星期,由于病情确实复杂、盘根交错,来自不同专科领域的医生各有看法,“供词”、建议始终无法一致,而且“日益更新”,今天说应该做心脏绕道手术,隔天又说先切除有恶化迹象的肿瘤......大家各执一词,直接轮流向病人叙述风险不一的估计,明显欠缺沟通与敏感度,让人心浮气躁,更别谈及做任何决定.....还得不断地向关心我们的亲戚汇报最新消息.....累......

总而言之,这将是危险性非常高的手术.....就如其中一个专科所说.....百分之十的风险也好、百分之四十的风险也罢,这毕竟是一些数据,手术台上有可能出现无法预料的状况........若出现什么突发状况,死亡率将是百分之百.......

想到这点,只希望,能有机会多看母亲一眼......多陪她一会儿.....不能哭......不能在这时加剧她的心理负担.....

特地借来光碟播放机希望分散您的注意力,让您听听最喜欢的粤曲.....当这也无法让你产生兴趣,您意兴阑珊地把耳机轻轻推开时,我知道,您真的很不舒服、很沮丧......

告诉自己要很努力地控制情绪......因为一整天呆在医院,真的很~~累~~..........要记得注意对我相信也手足无措、失去了主张、睡眠不足的父亲的态度....别太pek cek、mang zang....

对于刚确定要在几天内进行的手术,心里其实忐忑不安.......

我怕。

我真的怕。

手术就在您生日前几天。

我真的想为您庆祝生日。

能吗?

如果能的话,能否用我生命的电池跟您交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