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08

白雪公主的袜子

“你那白雪公主的袜子呢?”老爸以开玩笑的口吻问道。

“哎呀,很麻烦咧~明天才穿啦~”

“芬,帮你老妈一下,不然我们走了她还是不会穿的。”

“哦~”我点点头,拉开抽屉,找到了“白雪公主的袜子”......

亏老爸想出这样的形容词--这双袜子对于病人而言好象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吧......

当我为老妈套上袜子时,感觉时光倒流......仿佛看见妈妈为刚上学的我穿袜子......而今是我为她穿袜子,感触良深......

其实,我们兜兜转转,最后都回到了小时候......

“唉,我哪里有力,这袜子很紧的......”

我知道......

您不是故意不听话不穿袜子的......

我知道......

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知道......

您不想麻烦我们每天到医院探病,很想快点儿好起来.......

我知道......

你总是催促我们快点儿回家,主要是因为怕我们过于疲累......

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悬在空中,工作性质让我无法及时接听医生的口头汇报,到目前为止也只知道谜团尚未揭开.......

这种等,是很累的。

有种无力感.....因为除了等,什么都不能做......

但看到您的精神好了些,至少不是走两步就气喘呼呼,还能很不悦地指着手臂说他们“tok lay tok hey ya4 tok mou ge fo”.......心情也稍微舒坦了些......

先打起精神为学校的重头戏冲刺,过后再充电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