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March 2010

舅公 gu gong

舅公,好久不见。

看到您,怎么能不想到阿公阿麽?

“小燕子,舅公老了......”

握着您的手,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触.....

小燕子这个昵称,有多少年没有人这么叫我了....

也不太记得为什么这么叫我,大概是有些调皮的个性跟偶尔让人啼笑皆非的理直气壮吧...(现在还那么活泼也未免让人归纳为装可爱或任性了....)

也因当年住在大学宿舍的时候,周日甚少回家,只有周末才“飞”回家...

回想起很多年前随着祖父母一块儿收看《环珠格格》时的情景......

离开前抱了一下刚从出院的您....

我告诉自己

别等到过年时才探望您.....


*********************************

爬满皱纹的手指紧握着照片

“你洗照片给舅公哦.....有心了.....”

多少次

长辈叮咛我冲洗照片

我点头应声“嗯....”

转身一忙又忘了...

过年大扫除扫出了老妈的名言“有些事情是不能等的,你看着办...”

那天探望舅公后便把相机留在书包里

告诉自己一定要随身携带随时找机会冲洗...

总算任务成功,“功德圆满”...



有多少次

曾经一次又一次让周遭的人失望

有多少次

是因为他们认定自己做不到而让自己觉得即使办到了也没有意义

有多少次

使自己给自己的借口而选择了归咎他人不正视自己的问题改过自新

就从一件小事做起

让自己也有机会肯定自己

让自己知道自己原来是可以做好一件小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