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08

难得的假期,做了些什么呢?

老妈总是无精打采,而我也总有心无力。

什么都不太对胃口,合胃口的都是不能多吃的零嘴。想要阻止她吃雪糕类的食物连自己都感到为难。

一个“我难得能咽得下什么”的眼神我就屈服了。

什么都提不起劲儿,什么都说不记得,什么都兴趣缺缺。

难得的假期,硬是逼老妈动动脑筋传授一道家常小菜的烹调方式。

“打包不就得了,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麻烦?”

“那我很想念你以前煮的这道菜,好像是肉饼沾麦片什么的,行吗?”

“什么都不记得了啦……不要让自己这么辛苦….”

“连自己的女儿都不教?我真的想学哦~”

好不容易得到默许,把妈妈“骗”进厨房。

“煮这个要用到马蹄。没有对吗?”说完,妈妈转身离开。

抽了口气。

真是的,少了食材。

有时候错过了一次学习的机会/心血来潮的时刻,就不会有下一次了。

想到了绝佳妙计—踏比我还气虚的脚车到住家附近职总平价合作社买食材。

在细雨纷飞的傍晚气喘吁吁地踩着脚车踏板,汗水纷飞的当儿拼命安慰自己简直一举两得能免费健身。

谁知道……

在第一间超市:

“马蹄?都摆在外头了,如果外面没有就没有了。”

虽然态度友善,但怎么有冷风吹的感觉?

(=_=!)

在第二间超市:

“哦,马蹄?很久没有货了。”

(+_+!)

返回住家,告诉老妈买不到食材。

“你又何苦?”

“不能改一改吗?以前你如果材料不够就随机应变的嘛~用马铃薯行吗?”

“那是另一种煮法了。太多功(夫)了。”

“那你教我好吗?除了放麻油、酱清、胡椒粉呢?”

在几番言语拉扯下,终于成功煮出了欠缺卖相的马铃薯肉饼。

两个人一边闲聊一边用牙签戳着马铃薯肉饼。

“哇,还是你以前做得比较好吃。”

老妈用牙签东挑西选些肉碎一小口一小口地送入口。

“在吃你的杰作。”妈妈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

我想,好不好吃不是重点吧~

平时忙忙碌碌,一天就过去了。

难得的假期让人记得停下脚步,提醒自己时间是不会停下脚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