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February 2011

我非他/她,他/她非我

我不是另一个人

另一个人也不是我

因此谁也不应该要求另一个人了解明白你

因为谁能真的非常了解另一个人?

你真的了解那个对你很重要的人吗?

还是只是要求另一个人了解你而要不断地用你的方式证明他/她关心你在乎你?

那扪心自问你有是否以他/她需要的方式在关心着他/她吗?还是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表示在乎他/她而对方“不领情”、“不识趣”的时候自己在那儿按捶胸膛?

谁也不应该埋怨谁无法理解谁

因为就算是双胞胎也是两个独立的个体最多加上个心灵感应

能做的大概是尽量设身处地地从另一个人的角度来思考和感受。

又不是演戏--*想象一个人撕心裂肺地嘶吼:“你根本不了解不明白我在想什么/讲什么!”

对啊,我又不是你,又怎么知道?*或淡然或无辜的表情或面无表情*--你选择


在另一个人很激动的时候,其实或许只要让他/她发泄一下,“下载”怨气,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打岔先让他/她说完;如果不是男女授受不亲,或许能用简单的肢体语言让他/她知道你在身边,如轻轻握一下他/她的手让他/她冷静下来...虽然你未必理解、明白,或许那就够了.....

在自己很激动的时候,能不能深呼吸数到十努力努力克制自己不要说出难听的话(少讲一句是一句--因为很多时候属于自己的一套道理和逻辑是否真的言之有理还是胡言乱语还跟语气、情绪无法切割...有时候过后才后悔跟懊恼不已真的已经太迟了...)

调整自己心灵上的需求

先了解自己

别一味要求别人了解你

你有给人机会了解你吗?

你又有尝试了解别人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