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anuary 2011

沉默是否是一种爱?

To: 大雄


谢谢你在我“发作”的时候继续发挥了最大的忍耐度

很抱歉无法更好地驾驭突然犹如野马脱缰狂奔的情绪


为了不影响旁人而隐藏自己的情绪没有几个人能做到

有时候在沉默的时候也会为自己打抱不平--怎么别人都有发泄情绪的管道而偏偏我就没有这个权力?

那为什么在另一个人无理取闹宣泄情绪的时候选择保持沉默呢?

沉默,是否也是一种爱?

我想,有时候,到嘴边的一句具杀伤力的话能及时收回,那绝对也是一种爱...一种修行.....


*******************

保持沉默的人,内心的痛苦挣扎、寂寞难过独自承受。

这个选择带有一种把悲伤留给自己的自虐和伟大。

沉默,是否是一种爱?


明知道错不在自己、对方蛮横任性

有人仍然选择了沉默。

为了保护一份爱--因为真的爱过、因为依然爱着、因为决定成就爱过、爱着的这个人...

有人坚持选择了沉默。

我曾经在不同人的身上看到、感受到沉默这份爱。

我感恩自己如此幸运。

*********************

其实

沉默这种爱

我还在理解中也常误会它

偶尔想想

如果我早点认识沉默这种爱

人生是不是会有什么不一样...


*********************


有时候

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问也不是、不问也不是。

沉默,总是容易让人有太多的误会。

用沉默装载自己的委屈与负面情绪

比大声嚷嚷惟恐别人不知道自己的委屈和难过更难。

有时装载不了负荷过重唯有自己随着误解沉默沉没......

沉默,有时候是一种沉重的爱......


From: 大雄的朋友,叮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