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rch 2009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怕刀吗?》
宝刀一出,谁与争锋?

你怕刀吗?

不怕?

看来得露两手...

*磨刀*

什么剪不断理还乱的只要我宝刀一挥--嘿~呀!

闲杂人等还有你、你和你这几个无事生非唯恐天下不乱的小人还不快给我滚一边儿而去!

鸡毛蒜皮的琐碎事儿麻烦活儿就再剁碎些扔一边儿去!

扰人的烦人的忧心的操心的介意的在意的想不通的说不同的搞不定的做不了主的糟糕情绪让我快刀斩乱麻--我砍!我劈!我刺!*狂笑*

***************************************

《学车记》

小时候

学车好像比较容易哦~

只记得脚丫一跺一踢

车子就往目的地出发

车子不快不慢刚刚好

终点是阿公的杂货店

“阿公,两粒糖~”

接着又从杂货店出发

载着战利品和满足感

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

在那里

有大雄、小叮当、静宜、肥仔、牙擦苏

还有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陈小姐

陪伴着一个傻乎乎懵懵懂懂的孩子涂鸦......

**********************************

记得当时年纪小.......

好怀念.......真的......

虽然总得顺时针地往前走

但偶尔还是忍不住想停下来歇会儿想想小时候.....

从前只有比较单一的讯息来源

人啊、日子啊都单纯一些......

从前的新广连续剧、尚未配音的无线剧集(特别是主题曲)让人至今难忘......

几块lego、几个play mobile的小人儿和小书店还是杂货店买来的农场小动物就能凑成几个小时的家家酒......

Strawberry Shortcake, transformers, smurfs 和carebears 早在那时就住进了心里......

总是很庆幸自己是80年代的孩子......

当时方言色彩依然浓厚......

虽然只能听懂一些和有一句没两句地说几句方言

但那种亲切感是只有听得懂方言的人才能心领神会的.....

记得当时年纪小.......

还老让人误认为小男孩......

呵呵~照片里的孩子真的是我哦~

1 comment:

小肥与阿宝 said...

好可爱的小孩,只可惜长成现在这个样子。

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