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anuary 2009

遗憾.....


跟老妈很少有这样随兴的照片......大多数是标准姿势和笑容的.....

其实照片不一定要拍得很好、要修补所有的不完美吧~

最重要的是捕捉到那一刻的心情......



我还是学不到两成功力。
真的不是找借口也不想找借口。
真的无法在失眠的您凌晨三点还在厨房忙着的时候陪在身旁......

真的无法不为了完成一些分内的工作而失去了学多一道菜的机会......
真的无法吗?
如果
这真的是我们最后一次庆祝新年呢?

我知道

这会是我一辈子的遗憾......
*********************************


有时候

说起一些事情

看似轻描淡写

不是因为放弃了

不是因为投降了

不是因为看透了

不是因为放下了

纯粹

只是可能因为自己选择淡化忧伤

选择看到

仍有很蓝很蓝的天空......




*********************************





您走出了忧郁





决定把握最后的时间到处走走





展现惊人的意志力、体力





甚至让我深感懊恼





因为精神体力早已透支





深深感受到心有余而力不足......





工作缠身的我只能在深夜时分





翻看您和女佣外出所拍的照片





为什么陪在您身边的人不是我





我知道





这会是我一辈子的遗憾......

No comments: